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水利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暨“最美水利人”表彰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6209

        6月24日上午,封丘县水利局隆重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暨“最美水利人”表彰大会,10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10位“优秀共产党员”和20位“最美水利人”盛大亮相。魏耀武县长、局党组领导成员、水利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见证了这一隆重热烈的时刻。
        光荣在党50年,勋章献给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是一群忠贞不渝的人,是一群让人敬佩的人。半世纪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敬业爱岗、干事创业上,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高度认同和衷心追随,一朝入党,一生为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县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水利系统140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治水兴水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风采。
        20名“最美水利人”荣膺者,都是我县水利行业爱岗敬业、务实担当、奋力作为、争创一流的佼佼者。他们与水相伴、以水为业、为水奉献,谱写了新时代封丘水利新篇章。
        这些被表彰的人当中有一生为水、光荣退休的老水利人;也有水利行业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有化水解困、常年服务农村一线的党代表;也有以法护水、铁面无私的执法者;也有干劲如钢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表彰大会上,副局长李胜楠宣读的表彰决定、通过电子大屏播放的获奖者颁奖词、发言环节中获奖者诚朴的回答、副县长魏耀武语重心长的期望、局长徐伟楠真挚诚恳的寄语,赢得了干部职工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些获奖者只是全县整个水利系统优秀分子的部分代表,在全县水利系统,还有更多水利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也许他们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中却蕴含着巨大的正能量。
        正如副县长魏耀武所说,在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调研系列讲话精神机遇之际,我们在此表彰评选出的“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最美水利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展示了我县水利工作者“爱岗敬业、务实担当、奋力作为、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这次正能量活动将引导全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持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责任、求实、奉献”的水利行业精神,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局长徐伟楠表示,下步将按照魏县长期望和要求,充分结合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品德高尚、执着坚守的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宽以待人、严以待己的精神。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岗敬业、创新务实的精神,立足本职、肩负责任,做到事不避难,久久为功,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封丘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为“四个封丘”的明天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佳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