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侨心向党,光影逐梦”摄影展启动仪式在黄德镇举行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次数:72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6月30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侨心向党,光影逐梦”摄影展启动仪式在黄德镇举行。县领导张生、徐晓贝、魏耀武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以呈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主题创作方向,结合黄德镇菊苣种植、加工等特色产业、经验做法以及美国华侨刘延泽菊苣种植,带动乡亲致富的典型事迹等,征集展现封丘特色模式和促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出现的工作创新、工作亮点、工作典型、先进事迹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教授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  刘延泽先生:农民富了,农村美了,我们农业就强大起来,三农稳了,国家根基就牢了,所以我就愿意把精力就放在这个菊苣的发展上,再以此为支撑来助力国家的乡村振兴。

近年来,黄德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守正创新中强化担当,谋求新发展。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思路,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业振兴、农业跨越、城镇建设提质、美丽黄德打造、和谐黄德创建、民生保障八项工程为抓手,不断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封丘县委常委、黄德镇党委书记  徐晓贝:“此次封丘县首届‘大唐杯’菊苣主题摄影展,通过摄影界的影响力将封丘菊苣品牌推向更高更广平台,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围绕新乡市‘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成特色菊苣小镇,继续加大规模建设培育基地,以四季菊苣大棚、现代生态菊苣产业园区为基础,深加工菊苣茶、菊苣食品等系列产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推进黄德镇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记者:李守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