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5375

      为迎接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3月15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税务局、县供水公司等18家单位在宽广购物广场联合举办以“着力提振消费信心  共创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副县级干部魏耀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消费者投诉台、法律法规咨询台、消费维权宣传展板,向广大消费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真、假卷烟鉴定等活动,向消费者宣传介绍认准经营主体、认准防伪溯源标贴,辨别统一包装、通用包装。现场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并针对当前食品安全、网络购物、预付卡消费、农村消费、老年消费等一些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发布消费警示,提高消费者识假假等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向社会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设置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10条,现场受理、解答消费维权咨询投诉60起,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来源: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