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陵镇】铺就“四好农村路”,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次数:3751

      近日来,黄陵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交通部门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坚持建、管、养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了乡村振兴。

      一是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列入绩效考评和为民承诺办理的实事之一,明确完成时限和公路建、管、养标准。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一线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工程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大宣传。黄陵镇组织各村拉横幅,设立美观大方、内容通俗易懂的标识标牌,使道路养护概念深入群众心中,鼓励群众参与道路日常养护和监督,使群众成为道路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

      三是高位启动。把路域环境治理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采取就地聘用贫困户公益岗人员的办法,大大调动了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统筹兼顾,因路制宜,路林栽种乔灌结合、高度一致、美观靓丽;穿村路段采取建花池、修挡墙、硬化边沟等不同方式实现路宅分离。

      四是巩固成效。此次“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动用机械50余台次,千余人次连续工作1个月,打造10公里的示范路段,畅、洁、绿、美、安的乡村道路呈现在眼前,赢得群众的啧啧称赞。

      下一步,黄陵镇将以“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镇域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与农村道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