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隐患排查一丝不苟 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赵岗镇以“四个注重”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4007

      赵岗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隐患彻查、彻改,以“四个注重”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注重广泛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深入企业、商铺、行政村,将《安全生产法》《居民行为规范手册》 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送到基层,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今年,我镇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悬挂横幅800余条,切实提升了全民应急意识、防灾减灾能力。

      二是注重隐患排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守重点时段,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彻查“九小”场所、道路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镇安监办、执法队联合派出所,依托网格化管理,汇聚工作合力,共开展地毯式排查8次,排查出安全隐患问题105个,目前已全部依法依规整改到位。

      三是注重隐患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隐患,我镇本着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的原则,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形成整改台账,由镇安监办配备专人跟踪管理,督促形成整改闭环,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注重责任落实。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强化监管力度,我镇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会议重要内容,定期分析研究安全隐患整治对策。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与各行政村、镇直责任部门、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问责。(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