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积极召开宅基地改革转段动员会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点击次数:28814

      11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宅基地改革转段动员会。县领导刘志勇、魏耀武,带领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和18个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副职、部分村支部书记,先后到赵岗镇马道村、留光镇杨寨村实地进行了观摩。详细听取了马道村支部书记王如兵介绍如何进行调查摸底、宣传发动、研究村收费标准和对一些问题的处理办法。在杨寨村,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改革旧宅拆除现场,听取了如何让非集体组织成员主动退出宅基地的方式和做法。
      随后与会人员在留光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宅基地改革转段动员会,魏县长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制定的方案要明显符合实际、建立的台账要明显符合实际、收费或退出明显、宅基地流转、复垦、入市明显、新建房屋明显规范、村庄整洁更加明显等,做为完成宅基地改革任务的标准。刘书记强调,各乡镇一是宅基地改革政策一定要吃透,县里制定的方案,不能因为要减少工作量而对标准任意降低,要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二是根基一定要打牢,村里的宅基地情况一定弄清楚,第一手资料一定要准确。三是责任落实一定要到位,乡里要对村里指导好、培训好。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