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录(三)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点击次数:30686

核心提示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封丘如何出彩?如何争做出彩封丘人”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打算。在今天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封丘更加出彩新篇章~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专栏中,我们采访了税务局局长夏毅、环保局局长杜长兴、统计局局长王凯。


税务局局长 夏毅
       一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助推封丘出彩。领导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牢记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牢记”主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认真践行“秉公心、行大道、勇担当”的要求,在改革的关键时刻当好“领头雁”;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两找一问”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怎么办”深入查找问题,谈感受、谈想法、谈思路,为封丘更加出彩凝聚智慧力量。

       二是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助力社会发展。严格组织收入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激发工作动能;深入开展税收分析,挖掘增长潜力;加强税收征管,避免漏征漏管;加强专项整治,推进扫黑除恶,切实以组织收入的平稳增长支持封丘经济发展。
       三是坚持以纳税服务为重点,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办税服务厅整合,切实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税”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制改革措施和税收优惠政策;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决杜绝“拖、推、散、懒、慢”等不良风气,优化发展环境。
       四是坚持以纪律规矩为原则,加强队伍建设。严明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以铁一般的纪律打造铁一般的队伍,为封丘出彩汇聚浓墨重彩。

环保局局长 杜长兴
       目前,全县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全会精神,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为主题进行大讨论,作为环保局,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县委全会精神,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和短板。当前我们面临的问题和短板还比较多。
       一是环境质量形势不容乐观。水方面,今年3月份,天然渠陶北段、文岩渠王堤段两个段面出现PH值超标,5月份,文岩渠王堤断面又出现氟超标,被生态环境部通报。大气方面,PM2.5、臭氧指数6月份7月份持续增高,特别是7月份,我县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综合指数在全省105个县市区排名倒数13位,拖了全市后腿。
       二是宣传不到位,基层干部压力传导不到位,一些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取缔不到位,甚至一些村干部带头违法生产。
       三是队伍建设还存在很多问题,专业人员缺乏,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需要;个别干部缺乏吃苦耐劳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没有真正扑下身子投入到工作中去,还没有从“管理员”到“服务员”的角色上转换过来。
       围绕为封丘增光添彩,我们下步怎么办?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环境攻坚战,积极协调六控部门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大气、水、土壤三方面进行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过硬的作风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过硬的成效。同时,在全局开展“爱岗敬业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每两个月评选出5名爱岗敬业标兵,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环保人员综合素质,积极选派骨干进行专业培训,提高环保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环保铁军”。

统计局局长 王凯
       (一)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大统计调查分析力度,将经济运行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采集汇总、科学分析,为县委、县政府研判、分析决策,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统计服务。
       (二)抓好《统计法》的贯彻落实。首先抓好《统计法》的学习、宣传。将《统计法》列入地方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其次是依法规范统计行为。通过经常性的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研讨,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带头执行好统计法律法规。使县委、县政府为封丘更加出彩的各项工作成效在统计数据上得到真实准确反映。
       (三)抓好基层统计机构队伍建设。首先建立健全统计组织体系。进一步理顺统计工作关系和数据报送渠道。其次配齐配强统计队伍。要进一步优化基层统计人员队伍结构,把一批优秀人员配到统计岗位上来。再次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造就一支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基层统计队伍。
      (四)继续做好“四上”企业的培育与入库,为我县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打好基础。2018年我局将继续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查漏纳新、挖掘提升、引进发展、扶持壮大”等措施,不断加大对“四上”企业的入库力度,加大库存量,为各项指标的有序增长备足后劲,用统计数据真实记载县委县政府领导全县人民的生动实践,为封丘更加出彩贡献统计人的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