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录(四)

时间:2018年08月24日 点击次数:32106

       核心提示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封丘如何出彩?如何争做出彩封丘人”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打算。在今天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封丘更加出彩新篇章~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专栏中,我们采访了县审计局驻北侯村第一书记吴继福、新乡市农科院驻耿村第一书记李习军、城关镇南范庄村党
支部书记张廷辉、城关镇万庄村党支部书记万传社。
县审计局驻北侯村第一书记 吴继福
      入村以来,我们从“党建、脱贫攻坚、引进带贫企业”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是党建工作。围绕这次咱们村委换届,配备战斗力强、团结一致、凝聚力强、执行力强的两委班子。
      第二是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做以下几点,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入村以来共修建村内水泥路面四万多平方米,新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处,文化广场一千多平方米,新打灌溉机井13眼,安全饮水机井1眼。
       第三是引进带贫企业。我们北侯村率先引进了毛绒玩具就业点,又引进一处服装加工厂,共带动贫困户劳动力三十余人,让贫困户和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一月最低工资是1500(元)左右,高的能拿到4000(元)左右。
新乡市农科院驻耿村第一书记 李习军
       两年来通过入村发展集体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第一是通过积极帮助咱村里边的相思宋绣厂,通过拓宽思路、吸纳贫困户就业助推精准扶贫,助推贫困户就业提高收入。
       第二项是发挥我们农科院的自身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我们的新品种、新技术在耿村进行示范、进行展示来扩大我们新品种的示范推广面积,让咱耿村的农业增收、农民增效,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第三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在帮扶发展站已经开始联网发电,咱们的扶贫就业点马上就要进行招工。
       第四个就是通过教育扶贫积极协调支持咱耿村的小学扩建,通过努力,已经申请到位耿村小学的扩建项目400多平方,现在已经开始施工了,大概估计到9月底就要竣工。
城关镇南范庄村党支部书记 张廷辉
       以党建工作统领全村发展大局,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抓好班子、抓好队伍,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争当基层党建红旗村。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搞好“四城同建”、“五化同步”。彻底取缔我村辖区内的沙石料场和黑加油站点,清除散乱污企业,做到辖区内无污染。
      十支渠派专人巡逻,确保河道干净。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实行街长、巷长责任制,实现“硬化、绿化、美化、净化”的目标,争创“美丽乡村红旗村”,为群众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城关镇万庄村党支部书记 万传社
       做为基层党支部,就要立足于本村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找出制约发展短板,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这些短板和不足,多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满意。
       通过这次大讨论,我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以争创“基层党建红旗村”为工作目标,未来开展工作按照县委政府“四城同创”、“五化同步”的要求,搞好环境卫生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来提高群众生活环境,努力把我村打造成“美丽村庄红旗村”。
       同时,要树新风、扬正气、易风移俗、完善村规民约,为争创“乡风文明红旗村”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我们的小出彩,为中原的大出彩贡献一份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