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录(六)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点击次数:32070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封丘如何出彩?如何争做出彩封丘人”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打算。在今天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封丘更加出彩新篇章~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专栏中,我们采访了赵岗镇党委书记杨永辉,农牧局局长孙银忠,以及水利局局长谢景峰。
    赵岗镇党委书记杨永辉
    一是夯实党建基础,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上半年圆满完成了全镇39个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选举,选出了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够干事创业的能人进村“两委”班子,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
    二是加强基础建设,夯实脱贫基础。争取项目进行医疗、交通、电力等设施建设,新建改建卫生院两所,学校九所,新修通村道32公里,327国道和220千伏变电站也正在紧张施工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已建成村级光伏发电站6个,扶贫就业点5个,落实各类公益性岗位738人,900户享受金融扶贫, 796户享受万户安居提升和危房改造项目;产业项目全覆盖,教育、医疗、保险等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改善人居环境,营造碧水蓝天。新建两个垃圾中转站,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处理的问题;积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三夏期间我镇没有发生一起焚烧秸秆现象,被新乡市评为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镇里投资25万余元做好全域绿化和花海封丘建设,结合各村实际,按照一村一景,重点打造一条路、一道街,努力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经济效益显著的生态格局。
四是努力发展经济,夯实经济实力。我镇已形成以工业用泵、精密铸造、装备制造和钢材交易为支撑的产业体系。豫北钢材物流中心也正在建设中,整体运行良好。下步将彻底取缔占道经营,对327国道两侧进行美化靓化,打造封丘靓丽的东大门。
    五是做好维稳工作,促进和谐稳定。镇里购买了4辆巡逻车,用于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成立了1支50人巡防队伍,每天进行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发挥好各村矛调小组的作用,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切实维护全镇的平安和谐。
下步,我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不断提高能力,补足短板,打造工作亮点,让赵岗更加出彩,为封丘添光增彩。                                             
   农牧局局长孙银忠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县委关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全员参与,认真开展学习和讨论。
    二、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局党组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把握新时代党建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快速发展。
    三、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发展农业产业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培植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使贫困村培育出发展能带动贫困户脱贫,具有自身特色的农业产业,支持贫困户参与农业产业发展,使有产业发展愿望、有一定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早日奔小康。
    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加快常规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步伐,按照我省种养业供给侧改革“四优四化”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果蔬,推进我县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五、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是治理畜禽养殖污染的根本途径,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该项目实施后,首先解决规模养殖场污染处理设施;其次将畜禽粪污经处理变成有机肥还田,这样既减轻了大气污染,更促进有机农业的发展。
    水利局局长谢景峰
    县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后,水利工作紧紧围绕“民生水利、安全水利、生态水利”三大主题,坚持以规划为引领,项目作支撑,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通过实施以“引好黄河水,蓄住过境水,留住天上水,用好地下水”为目标,全面提升水利服务农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我为封丘出彩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下步主要抓好六项工作
    1、突出解决引黄问题。加快于店分水闸、顺河街引水闸的改建,适时启动大功提灌站,解决红旗闸、于店闸引水难问题。同时,加快厂门口提灌站建设、筹建辛庄引水闸提灌站,全面改善我县引黄条件。
    2、加强大功引黄调蓄工程项目推进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增强我县调水蓄水能力。
    3、全面落实河长制。落实“一河一策”,强化河长职责,开展河长巡河、查河制度,实现专项治理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河湖管理常态化。
    4、规范水资源管理。以水资源费改税为契机,扎实推进水资源规范管理和水资源税的依法计征,促使全社会节约用水。
    5、突出抓好水利扶贫。搞好水利扶贫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6、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更加苦干实干的精神,把我县水利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封丘出彩”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