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录(九)

时间:2018年09月17日 点击次数:32494

核心提示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后,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中原更加出彩,封丘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封丘如何出彩?如何争做出彩封丘人”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具体工作打算。在今天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封丘更加出彩新篇章~出彩封丘在行动访谈”专栏中,我们采访了新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驻黄陵镇陶北村第一书记汪相稳, 新乡市住建委驻潘店镇治林庄村第一书记张德宝,及新乡市大功引黄工程管理处驻曹岗乔寨第一书记卓建飞。
新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驻黄陵镇陶北村第一书记汪相稳
       新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驻陶北村工作队,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基本任务,充分发挥的主体作用,引领扶贫;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帮扶责任单位的后盾作用,推动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 ,充分发挥工作队的优势作用,真心扶贫,俯下身子,亲力亲为,将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各家各户,应享尽享,为封丘出彩做努力。
新乡市住建委驻潘店镇治林庄村第一书记张德宝
       一是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脱贫。沿林庄村以两委换届为契机,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村干部和优秀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从政策、信息、技术等诸多方面,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发挥基层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到户、到人政策落实,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施策。
       二是强力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最需要才是最精准。不断加大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助推脱贫攻坚。今年新增农田灌溉机井11眼;新修道路1400平方米;新修下水道1300余米、检查井49座;标准化卫生室已经建成;文化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正在紧张施工。
      “有土自有财”,农民对于赖以生存的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再鼓干劲,从改善、优化种植结构入手,结合当地的地质条件,以市场为导向,引导群众发展优质稻米、强筋小麦等优质农产品;发展高油玉米等专用农产品;发展有区域特色、独特风味、地理标识的杂粮杂豆、小宗油料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种植业的发展和增收,来促进农民土地流转、激励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出彩中原、出彩封丘贡献力量。
新乡市大功引黄工程管理处驻曹岗乔寨第一书记卓建飞
        驻村工作队把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来抓,确立了把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与推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的整体思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人人担责、人人负责、人人履责。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造了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队伍,形成了“组织健全、队伍坚强、活动正常、制度完善”的良好局面。
       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勇于争先,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优异的成绩。2018年,通过帮扶和贫困户自身努力,实现脱贫7户1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封丘县2018脱贫摘帽,乔寨村不拉后腿,驻村工作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辜负上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乔寨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