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健康知识访谈--急性心肌梗死急救知识(上)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点击次数:32233

      为普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常识的认知,认清常见病、多发病、季节性传染病的危害,封丘县电视台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围绕大卫生、大健康,在《封丘新闻》中开辟卫生健康知识访谈栏目,对县各大医院著名专家、教授就一些常见、多发、传染等疾病就如何早期预防和及时救治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访谈,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降低发病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天采访的是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景德全,为大家普及急性心肌梗死急救知识。
      主持人  李云嵩:景主任您好!
      景德全: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急性心肌梗死是当前医学界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景主任从事多年的临床工作,您能否带大家认识一下什么是心肌梗死?以及它的症状和产生的后果。
      景主任:急性心肌梗死就是供应心肌的血管突然蔽塞引起的心肌细胞的坏死,主要的症状就是胸痛,胸痛的范围是指鼻子以下到肚脐以上这个部位,都是胸痛的范围;疼痛的性质一个是憋闷性的疼痛,一个是压榨性的疼痛,一个是窒息性的疼痛,一般这几个疼痛是比较典型的胸痛的症状,但是其他类型的也有;如果这个病人疼痛的时候伴有牙痛、或者上颌痛、或者肢体酸困,这一般都是心绞痛;如果这个病号疼痛超过20分钟,伴有多汗,一般就产生急性心肌梗死,这时候病情已经非常严重,需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否则将会非常严重了。        
      主持人 李云嵩:病人有了上述症状,应该采取哪些急救措施?
      景主任:如果发生了胸痛,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要保持安静的休息状态,不要活动、不要紧张,等待120急救车的到来,记住,如果出现胸痛以后,千万不要自己来,也不要让家属开车来送,避免路上发生危险。因为心肌梗死在最初发生时候有可能发生心脏骤停,120车上既有抢救设备、又有抢救药物、更有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如果病号发生了心脏骤停,可以紧急处理、可以转危为安。
针对急性心肌梗死如何救治,下期的《健康知识访谈》将继续为大家进行讲解。(范爱侠 张万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