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卫生健康知识访谈--夏季常见疾病及预防知识(上)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点击次数:38767

       本期的卫生《健康知识访谈》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素琴对冬病夏治三伏贴知识进行讲解。
       主持人 衡纲:夏季到了,温度比较高,尤其入伏以来温度更是持续升高,会引起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今天我们来到封丘县妇幼保健院采访儿科副主任医师刘素琴,针对夏季常见疾病及预防知识为大家进行讲解。
       副主任医师刘素琴:好的!夏季最常见的疾病是消化道疾病。例如:急性胃肠炎、痢疾、食凉不当引起的消化不良等疾病。会引起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或急性高热等症状。胃轻症患者可服用:蒙脱石散、藿香正气水、氟哌酸、黄连素片。高热、腹痛、腹泻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衡纲:拉肚子和呕吐非常不舒服,有什么好的预防措施吗?
       刘素琴:常言道,病从口入。要得到有效预防做到以下几点:1.水果或冷藏食品要切实加热消毒后再食用,冰镇饮料要适度,鱼蟹类水产品要选用鲜活品种,而且一定要煮熟煮透,不可生吃;2.少吃隔夜的饭菜;3.餐具,食物等要防苍蝇叮咬,做好洗涤消毒工作;4.不喝生水,防治水污染5.注意个人卫生。
       针对其它夏季常见疾病及预防知识,下期的《健康知识访谈》将继续为大家进行讲解。【封丘县传媒中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