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卫生健康知识——秋季天气多变 注意预防感冒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38182

       近几天冷空气来袭,气温迅速下降。记者在我县的各大医院了解到,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让医院病人陡增,患者以老人、小孩为多。医生建议大家保持有规律的饮食起居和完备的保暖措施。在防寒保暖的同时,一定要预防高发疾病的发生。
       县中医院主任医师 张义才:“中老年人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晨练。因为气温较低,很容易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刚才有个病人骑个电车去地里转了一圈,出现了胃疼受凉以后容易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所以不主张晨练。”
       老人、儿童及要特别注意预防感冒及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等高发疾病。而预防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首要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喝热水。多饮水可以预防口干、咽干等干燥症状的出现,防止内热产生。
       预防感冒还要注意精神放松,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室内适当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湿度。专家提醒:平日里还要多喝水,多晒太阳,多运动,调整膳食,如果病情严重就要及时到医院。【封丘传媒中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