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蜜瓜富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12915

       近日,在荆隆宫乡老鸦张村万坤蜜瓜种植基地的大棚内,圆溜溜的蜜瓜挂满了瓜藤,瓜藤粗壮,叶片墨绿,一株株绿油油的瓜秧上结出了累累硕果。瓜农三五成群,穿梭其中、利索地忙着采摘、分拣、装箱,田间地头一派火红的丰收景象。
       前来买瓜的顾客络绎不绝,一辆辆运输车辆排成长龙。
       新乡市商超供应商联合会会长兼书记 田洁:“我们今年上半年五月份推出了这个蜜瓜,长寿蜜瓜。推出以后呢,效果非常好。那么,今天我来到这个合作社是进第二批这个蜜瓜,要往北京和上海去输送。”
       据了解,蜜瓜种植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每茬蜜瓜从育苗、移栽、搭架、除草、施肥、打药、套袋、采摘、装箱等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每天有20多人在基地务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乡亲们在家门口打工,还能照顾到家里。
       说到蜜瓜产业发展,基地负责人张万坤信心百倍地说,下一步将努力把蜜瓜产业做大做强,力争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优质优价,让蜜瓜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
      荆隆宫乡老鸦张村万坤蜜瓜种植基地负责人张万坤:“这两年我们积累了种植经验,蜜瓜种植技术不断规范成熟,产品供应期也从6月初拉长至11月底,亩产6000斤,每亩地年收入3万元左右。”记者:徐晓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