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农机中心:助力乡村振兴 奋力谱写新时代农机化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1096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县农机中心将学习明于心,将担当履于行,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工作落地落实。

      县农机中心主任 李长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县农机中心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立足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农机化发展新篇章。

      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总目标,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深入推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推动农机装备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聚焦一条主线。围绕补齐重要农产品全程机械化发展短板这条主线,持续提升重要农产品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农机作业、存放等基础建设滞后、农机服务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导向作用,调动农民购机用机积极性,推进我县农机化由耕、种、收环节向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发展,早日实现全程机械化。

      三要突出四项重点。要全力抓好农机社会化服务提质增效。培育壮大农机合作社、农机服务专业户等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大力推广“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模式,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加强救灾防灾专用农机装备储备建设,提升农机应急抢收抢种及排涝抗旱服务能力。要抓好农机惠农政策落实。充分发挥惠农资金的拉动效应,进一步调优农机装备、提升农机化综合水平。继续实施好农机深松整地项目,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产量。要大力推进机收减损。强化政策宣传,不断增强农机手和广大农户“减损就是增收”意识。强化技能培训,提高驾驶操作技能。要持之以恒抓好农机安全。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职责,深入持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重要农时和各类农机服务组织的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农机安全事故。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