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检察新篇章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10976

      连日来,县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封丘县检察院 检察长 别少杰: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意义重大深远。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门做出了部署,也为新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封丘县检察院将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切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二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封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把法律监督的责任落得更实,把检察工作业务做得更细,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质效和公信力,持续提升检察业务水平,切实为建设平安封丘贡献检察力量。

      四是办好民生实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推动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五是从严管党治检。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努力锻造“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作风硬、律己严”的封丘检察铁军。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