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文明树新“封” 共创幸福城】封丘: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为群众幸福“加码”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48272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最暖的“名片”。我县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城区环境得到了不断优化、城市凝聚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攀升。”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绿起来、顺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做文章,深入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城乡面貌日益改善,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新进展。通过以创促建,建筑围挡、主次干道、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等地公益广告覆盖率不断提高。

      市民 刘甲辉:“现在我们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好,每天都有洒水车,空气也比原来好了。每天都有志愿者指挥交通,出行也方便多了。”

      市民 王莹莹:“感觉大家现在都挺自觉的,车辆摆放也整齐,素质也特别高了。”

      一街一景、一言一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与温度,散发着和谐、向上的新气象;积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市容市貌、道路秩序和社区小区管理力度,形成制度化、长效监管机制,针对薄弱管理环节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配齐队伍,不断提升城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寒暑坚韧不懈磨刃,披荆斩棘总攻亮剑。如今的我县城区因文明而美,更因每位市民的文明行为而美。崇德向善的力量,正成为激励人们奋进的鼓点。我县广大干群也将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继续“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发扬“钉钉子”的创建精神,踏上文明创建的新征程,不断深化和升华文明城市内涵,努力建设新时代的文明封丘,让文明新风常驻封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