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次数:48694

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及其社会化网络文化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通过抒发对我县奋战在一线的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感人事迹礼赞,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提振抗疫必胜信心和力量。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决定开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文主题

      立足我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围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这一主题,重点反映社会各界、各行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全县打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白衣执甲,英勇无畏,忘我为民,担当前行,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传递正能量。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3月

      三、征文题材

      1、文章故事类。以文字方式展现我县各行各业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人物风采。单篇文章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

      2、诗歌散文类。展现我县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诗歌和散文文学创作。诗歌体裁不限,散文单篇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

      3、图片类。以图片形式展示我县各行业抗疫中的精彩感人瞬间。作品要求为作者原创的摄影图片,图片为JPG格式,每组组照按照一幅作品计算,单张图片像素不得低于2M,每张图片标注文字说明;

      4、视频音频动漫类。各地各单位创作的优秀抗疫视频(音频)作品。视频时长在10分钟以内,抖音小视频(音频) 作品不超过2分钟。作品文件格式可为MPG、MPEG、AVI、MP3MP43GP、RM、MOV、FLV等。

      四、集中展示

      优秀作品在封丘电视台、云上台前APP等平台“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专题专栏进行展播,并向上级媒体推荐,通过采用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方式,展示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全民战“疫”的生动场景、感人故事和感动瞬间。

      五、表彰奖励

      本次征文比赛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汇编成册,并在相关新媒体平台上进行推送展示。

      六、有关要求

      1、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要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能够真实反映全县上下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防控疫情的真情实感和感人事迹;

      2、报送方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ngqiushoujibao@163.com,主题为:“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作品报送。

      联系人:蔡峻丽;

      联系电话:13937381599。

 

中共封丘县委宣传部

封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月18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