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 志愿服务倡议书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23337

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分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不辞辛苦、不计名利,体现了我们的真情大爱和责任担当,让“志愿红”成为黄池大地一抹亮丽的色彩!

      寒冬来临,春节将至。群众的生产生活时刻牵挂着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心。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群众,需要我们温暖的手;滞销的农产品需要我们援助的手;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助力前行……让我们携手同心,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宣传,架起“同心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分中心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和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方面,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紧密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线上线下齐发力,协调本地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充分链接各类资源,了解各类帮扶政策,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面对面向居民、向村民宣传纾困政策、补贴政策、奖补政策,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持续加大纾困政策宣讲力度,深入总结推广典型案例,讲好基层一线关爱帮扶的动人故事,扩大政策知晓面、覆盖面。

      二、关爱关怀,架起“暖心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分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者,要结合“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实践活动,立足基层、立足村(社区)、立足家庭,加大对社会救助的支持力度,建立关爱帮扶机制,积极开展关爱帮扶,从老百姓最关心的生活点滴入手,从人民群众最急需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务求实效。一是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重点围绕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以及子女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陪伴过年的老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为青少年打造快乐精彩有趣的寒假生活;三是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结合残疾人生活实际,提供康复医疗、就业指导、居家照料、无障碍出行等志愿服务;四是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医疗、体育、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友爱和谐,充满活力;五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和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服务,守好生命防护线。向受疫情影响居家隔离的特殊困难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消除紧张心理,舒缓焦虑情绪,确保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六是开展文明过节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弘扬时代新风、勤俭节约过节,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激励斗志、激发社会正能量,营造增强信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浓厚氛围。

      三、为农纾困,架起“信息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分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摸清掌握本地滞销农产品情况,形成本地蔬菜种植统计表,通过发布、推广、倡议等形式,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家庭伸出援手,爱心助农。鼓励有针对性组织采购,将时令蔬菜等农产品从产地送达社区。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广泛动员机关、医院、学校、工会、农批、商超等单位和个人积极采购帮扶产品。要进一步扩宽销售渠道,开展各种形式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主动联系协调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商场超市,搭建有效对接平台,有效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农产品销售。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 您的仁爱之心,您的善意之举,都饱含着人间真情,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泓泓甘泉,给需要帮助的群众以无限的力量、无穷的勇气!让需要帮助的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疫”散终有时,大爱暖封丘!让我们一起努力,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和衷共济、齐心协力,以纾困解难、团结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担当、彰显风采,携手迎接春暖花开!

 

 

封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封丘县新时代志愿服务总队

2022年12月3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