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道路命名(更名)及调整道路起止点方案(征询意见稿)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18037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政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城乡新建道路数量逐年增多,现有道路名称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城市规划的逐步完善,需要科学合理地重新命名,实现地名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提升地名文化品位和地名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我县城市建设和发展。为了充分展示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封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53号)规定,结合我县道路的实际情况拟定了《封丘县道路命名更名及调整道路起止点方案(征询意见稿)》。

      一、道路命名和更名应当遵循下列规定:

      (一)含义明确、健康,不违背公序良俗;

      (二)符合地理实体的实际地域、规模、性质等特征;

      (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避免使用生僻字;

      (四)一般不以人名作路名,不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作路名;

      (五)不以外国人名、地名作路名;

      (六)不以企业名称或者商标名称作路名;

      (七)同一个建成区内的街路巷名称,不应重名,并避免同音;

      法律、行政法规对路名命名规则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封丘县道路命名(更名)及调整道路起止点方案:

      (一)原路名“南封曹路”拟更名为“宋源大街”,寓指封丘县为宋源文化发源地。东西走向,西起西环路,东止兴封路,全长7392米,宽度45米,途经城关镇、城关乡。

      (二)“文化路”,拟将原止点丰产路调整至陈桥镇西香湖村南县道X002,原起点北环路不变。调整后,文化路北起北环路,南止陈桥镇西香湖村南县道X002,长12005米,宽25.5/35/36/50米途经王村乡、城关镇、城关乡、鲁岗镇、陈桥镇。

 

封丘县地名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意见反馈: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封丘县部分道路更名命名方案》的通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