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小桥流水,白鹭嬉戏!这里风景美如画!!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点击次数:42499

      初夏时节,走进陈桥湿地公园,岸边绿树成荫,水草、荷花在青色池水中摇曳,平坦整洁的道路蜿蜒伸展,植被郁郁葱葱,错落有致。水中碧波荡漾,白鹭嬉戏,小船悠悠穿棱在芦苇荡中。木栈道在水面上纵横交错,娇艳的花朵点缀在绿草丛中,散发着阵阵的清香,林荫道上人来人往。天然野趣,风光怡然,仿佛置身于纯美的画卷之中。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具有净化空气、清洁环境的奇特功能,为各种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和营巢、避敌的良好条件。
      近年来封丘县加大了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管护,禁止乱捕乱猎、引水到湿地,积极引导农民退耕还湿,湿地面积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保护区境内的动植物特别是鸟类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加。
      据统计,保护区内有各种植物 700 多种,不少为省内其它地域罕见的种类。每年光顾保护区内有大小天鹅、白鹳、白鹭、鸳鸯、野鸭等鸟类 129 种,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有34 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7 种,国家二种保护鸟类 27 种。如今的陈桥湿地已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新乡广播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