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东湖湿地风景区:油菜花谢荷花开 美景依旧静等你来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次数:18875

      炎炎夏日,在陈桥东湖湿地风景区,一池的荷花迎风盛开,荷叶荡漾、荷香阵阵,构成了乡间最美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湿地内,连绵荷花池内,翠叶田田,一茎连着一茎,一叶盖过一叶;荷花匝匝,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完全盛开,一朵靠着一朵,一瓣着一瓣。洁白无瑕的荷花,就像一朵朵洁白的“宝莲灯”,又宛如一群白衣仙子在“瑶池”中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出奇的美。纵目望去,簇叶深处,偶有几只白荷突兀而起,独立于荷花池上,亭亭玉立,花瓣细细柔柔,在风中更显摇曳多姿。真可谓“多晴明月邀君共,无主荷花到处开。”    

 

      荷花是六七月最引人欣赏的花。它不仅是荷塘的骄傲,花天使,更是纯洁的代表者。荷花以其“迎骄阳而不畏,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成为“君子之花”。

 

      近年来,我县以旅游开发为契机,通过不断加大对国家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的管护和开发利用,大力发展莲藕种植,连片的荷花美不胜收。如一封未展初恋的情笺,把夏的阳光渲染成一位情窦初开的少女,也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此游玩。记者:衡德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