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讲好三农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丨邵明庆:立下脱贫攻坚志 致富不忘众乡亲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点击次数:17425

      近年来,曹岗乡邵寨村村民邵明庆致富不忘乡亲,引领周边群众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被新乡市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邵明庆是邵寨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但在7年前,他偶然间了解到冬枣市场异常火爆,这让邵明庆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经过前期多方考察和学习,他成立三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励志在发展冬枣种植上启航致富新征程。

      为了发展好冬枣产业,走出一条精品化发展道路,邵明庆反复试种摸索出了一套完整的冬枣作物技术,使枣子克服了见雨裂果的弱点。改良技术后,冬枣的产量大增,还能提早一段时间上市,这也让他赚到了“第一桶金”。

“一人富不算富,带着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为了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走上致富的道路,邵明庆免费向大家传授种植冬枣技术,并与困难群众签订土地流转协议,鼓励大家进入合作社工作,让大家成为“上班族”,领取“双份薪水”,实现增收目标。   

      脱贫户 陈广梅:“俺是2015年把这块地租给枣园了,他给俺的有租金,在这里干活一个月两千块钱。现在已经脱贫了,在这里干活也不耽误其他事,有空就来这里干活,没事了就在家里看孩子。”

      如今,像陈广梅这样的脱贫户在三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共有十几个人而邵明庆也正在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周边群众大步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

      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邵明庆:“下一步预计(合作社)再种植300亩冬枣,形成封丘冬枣示范基地,为冬枣苗培育、深加工打造更好的基础。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劳模带头作用。”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