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构建交通“新格局” 助力乡村谋振兴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12693

      近年来,我县交通运输工作,坚持“建设、养护、管理并重”的总体工作思路,以项目建设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全县经济转型跨越、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曾几何时,狭窄的进村小道和闭塞的交通群众梗在心头的石头。要想富,先修路。有人说,“交通能改变一个地区的命运。”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并用好用足国家、省、市交通公路建设的优惠政策和补助资金,积极引导社会投资,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稳步推进“12345”交通规划,破解区位边缘化发展困局。紧盯“一个目标”,争创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抢抓“双重机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都市圈和黄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机遇;畅通“三城走廊”,规划建设封丘至新乡、开封、郑州等周边城市的快速通道;重构“四面环路”,做好交通项目储备和申报工作,积极申报G327、S311、S223绕城项目和S219经起重大道至陈桥建设项目;联结“五条高速”,加快规划建设城区至兰原高速、大广高速、安罗高速、菏宝高速连接线,积极谋划推进县城与长修高速的快速通道。
      放眼今天的黄池大地,路网如织,一条条宽阔洁净的道路连结起城市和农村;车流如梭,一座座客运站场连接车流、物流、人流,发达的交通运输业成为人们脱贫致富,奔向繁荣昌盛的动力源泉。国道、省道和县、镇、村柏油路所形成的“百里长廊”连网互通,成为农民增收、促进城乡一体化,推动新农村建设的致富通道。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不仅是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助推器,便了群众的出行,更是连接城乡、连接党和群众心中的桥梁。实现了与周边县、市区的有效对接,交通运输保障能力跃上了一个新水平。金银花、树莓等特色农产品从地里到新乡市区只需40分钟,到北京、天津的超市上不超过6小时。道路通,百业兴,城市里、农村中都在和谐中发展。车行的是顺畅,便利的是百姓,畅快的是民心。记者:乔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