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享大湾区机遇 建现代化封丘”——封丘赴深圳招商引资报道

时间:2023年02月17日 点击次数:21634

      2月13日至2月17日,我县在深圳市举行“享大湾区机遇 建现代化封丘”封丘县(深圳)招商推介会和招商引资及三外企业人才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面宣传推介封丘、承接产业项目,培养招商、三外人才,为现代化封丘建设不断赢得先机、积蓄动能。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涛、深圳封丘商会会长蔡明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县领导朱继稳、白小光、张生、徐晓贝、李凯、杜成景等分别参加。

      2月12日,推介会前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带队到珠海拜访企业和院校洽谈对接项目。冯利霞一行在珠海市农控市场集团参观了农控市场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红色文化、组织架构、业务板块、经营发展、产业优势、国资发展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农产品企业经营模式、运营管理经验、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冯利霞一行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在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陪同下,参观了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化图书院、粤港澳文化与教育交流中心。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地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13日,在“享大湾区机遇 建现代化封丘”封丘县(深圳)推介会上,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再创佳绩。2023年,封丘县作为全市首家在省外举办大型招商推荐会,共吸引了 100 多家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参会。当天共与4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冯利霞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封丘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营商环境。同时感谢所有关注、支持封丘发展并亲自出席本次会议的商会代表和企业家朋友们,真诚地期盼朋友们到封丘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生从走进封丘、资源优势、主导产业、优惠政策、承接平台、营商环境、招商模式七个方面进行封丘投资环境推介宣传。多家客商对我县资源优势、主导产业的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会考虑进一步合作意向。

      深圳市一重集团佛山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卿、深圳市艾瑞思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苌卫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封丘籍成功人士代表发言。
      会上,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珠海市市场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封丘县与一重集团佛山重工有限公司、广东莞佳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美富通通讯集团有限公司 3 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推介会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与惠州市河南商会会长王建,深圳封丘商会会长蔡明刚,封丘籍深圳知名企业家蔡明林、崔振宾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进行座谈。

      座谈中,冯利霞与出席推介的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封丘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产业培育等工作,并从食品加工,起重衡器、绿色电器制造、新能源等重点项目进行深入的对接洽谈,冯利霞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到封丘多走走看看,多深入了解沟通,为今后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封丘县也会为各位企业家朋友提供更加周到服务,共同绘画出更加美好未来。

      13日当天,我县在深圳市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招商引资及三外企业人才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冯利霞出席并讲话,为培训班授旗。

      冯利霞指出,启航追梦相约深圳,美丽封丘未来可期。我们把封丘商贸界、经济口、乡镇政府的精英们邀请到深圳集中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封丘县全员招商、“三外”专干队伍整体能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封丘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基础保障。希望学员们要带着任务学、瞄着目标学、揣着求真学,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实践中丰富经验,努力为封丘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培训班期间,县领导将多点齐发开展企业拜访活动,积极推进转化推介会洽谈成果。

      14 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稳,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到东莞市拜访企业。全面对接城南新区建设项目意向,学习借鉴莞佳集团商会大厦项目协作建设经验。

      15日,朱继稳一行赴广州拜访了位于广州市海珠区 T.I.T(纺织工贸集团)创意园区的广州爱帛服饰有限公司。在公司监事会主席蔡丙国先生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公司设计中心、制版中心、摩安珂女装(MO&Co)品牌运营中心等核心部门,就争取承接公司服装生产基地转移项目进行了交流。

      随后,朱继稳一行又拜访了广东娇联集团广州市娇兰化妆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植物提取、理化分析、安全功效、微生物检测、斑马鱼实验中心,品牌运营中心及电商事业部等重要部门,与公司高层沟通了与封丘道地中药材开发潜力方面合作可能性。记者: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