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封丘县招商引资优惠暂行办法的 通 知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次数:8704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现将《封丘县招商引资优惠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封丘县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6日

                                                   封丘县招商引资优惠暂行办法
                                                                 一、总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优惠办法。
      第二条 本优惠办法适用于投资者在我县两个园区、三个农民创业园、三个滩区迁建产业园投资、注册、纳税,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企业所属行业主要包括:健康食品、电子信息、环卫起重三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此外,对县域经济发展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其它项目经县政府批准后也可适用本优惠办法。
                                                               二、优惠政策
      第三条 国家鼓励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我省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项目,以农、林、牧、副、渔业产品初加工为主的工业项目及加工贸易项目和外商投资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我县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在我县境内投资新建符合我县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和单独供地标准、用地集约且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不含土地价款)的工业生产型项目,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金确有困难的,可通过合同约定分期缴纳,但首付款不得低于出让价款的50%,余款缴纳时长不得超过一年。根据项目投资规模和行业类别,还可以采取弹性出让、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和长期租赁方式供地,具体细节按《河南省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 固定资产投资一次性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生产型项目,从项目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后到项目建成,按投资进度进行分阶段奖励,奖励总额按固定资产投资额4%给予奖励。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项目实际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总额;对投资现有工业企业且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建成后经认定按新增部分的4%给予奖励,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一次性达到2亿元以上的工业生产型项目,根据企业申请可以给予重资产建设支持:为项目代建厂房设施或代购大型生产设备等重资产,企业自代建工程或代购设备完成交付使用起3年内按招投标成交价完成回购;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或购买大型生产设备的,融资款项可按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给予3年贴息。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奖励、重资产代建(代购)或融资租赁(购买)设备贴息等政策同一个项目不能同时享受。
      第五条 支持产业转移项目租赁标准厂房,根据产业转移项目层次和实际固定资产投入情况给予租金优惠。具体优惠办法按照《封丘县产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使用管理优惠办法》的标准执行。
      第六条 经认定符合我县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且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工业生产型项目,在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给予奖励。自企业注册登记年度起6年内,前3年每年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企业当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100%,以后3年每年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该企业年薪15万元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前3年奖励金额不超过当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100%,以后3年奖励金额不超过50%。
      第七条 对整体搬迁至我县且固定资产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生产设备运输费用,按实际发生额的50%给予一次性补贴。
      第 鼓励企业扩大出口业务。根据企业年出口额(以企业在上一年度海关统计的实际出口额作为认定的主要参考,下同)进行奖励。对年自营出口总额达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按每出口100万美元奖励2万元人民币的比例给予奖励,以此类推。
      第 对新引进的现代服务业项目给予以下扶持:
      投资新建建筑面积10万㎡以上、建成后按一定比例持有且运营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按以下标准在其开业年度给予一次性开业奖励:投资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按总投资的0.8%给予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奖励;投资10亿元以上—20亿元以下的,按总投资的1 %给予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奖励;投资20亿元—30亿元的,按总投资的1.2%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奖励。
      凡在我县投资新办用地50亩以上的现代物流企业,按国家有关政策(商流通函〔2014〕790号《商务部关于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争取将其生产性设施用地列入工业、仓储用地范畴,落实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税收减半政策。自建成投入运营之日起,按其实际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连续5年由税收受益财政等额给予奖励。
      投资新建用地50亩以上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按国家有关政策(国办发〔2011〕3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可以参照市场地价水平、所在区域基准地价和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等确定出让底价。
      新引进的独立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或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结算平台,平台建设设备和软件实际投资额超过500万元的项目,按其设备和软件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第 对新落户企业实行用工成本补贴(按《封丘县“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执行)。企业对招录的工人实施培训,享受就业资金补助。凡安排封丘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并签订用工协议,年收入1.5万元以上,用工时间1年以上的,县政府奖励企业每人每年3000元;凡安排封丘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并签订用工协议,年收入1.8万元以上,用工时间1年以上的,县政府奖励企业每人每年5000元。对新上企业吸纳封丘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企业为就业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补贴,连续补贴3年。
      第十 对来封投资的企业职工优先提供保障性住房,协助企业团购县内商品房。投资企业县外员工在用水、用电、交通、通讯、就医、户籍和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与本县公民享有同等待遇。
      第十 实行优质企业税收奖励政策。对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且当年地方财政贡献在1000万元以上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企业当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3000万元以上的,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企业当年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8%。企业在享受上述第六条优惠政策期间不能同时享受本条政策。
      第十 县政府每年安排一定名额,对投资额度大、财政贡献突出的企业给予物质奖励和授予荣誉称号。
                                                              三、投资服务
      第十 实行外来投资企业“全程代理”和“联审联批”办公制度。由县大型项目建设办公室和项目服务单位为投资在封丘范围内的项目全程协助办理所有相关手续。
      第十 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制度。凡投资额在1亿元人民币或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由县委、县政府安排一名县级领导协调服务;凡投资额在5亿元人民币或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县委、县政府成立由一名县级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服务。
                                                             四、政策兑现
      第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的主体为封丘县人民政府。
      上述所有优惠、奖励或补贴政策由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审核、兑现。具体流程是:拟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投资企业,需向县商务局提出书面申请,由县商务局协调工作小组相关单位出具审核意见,企业汇总后转县商务局初审,初审合格后提请县长办公会或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移交县财政局按程序兑现。
      第十 审核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部门的工作职责:
  县财政局负责按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和协议约定审核应兑现的补贴数额。
  县国税局、县地税局负责审核招商引资企业完税情况。
  园区内企业由所在园区办公室负责审核企业履行协议约定情况。园区外企业由所在乡镇负责审核企业履行协议约定情况。
  县法制办负责审核各部门所出具意见的合法性。
  县商务局负责将企业申请上报县人民政府。
  县监察委负责全程监督。
       其他部门按职责分工按需提供相关意见。
                                                         五、附则
      第十八本政策内关于数字的表述中,以上包含本数,以下不包含本数。
      第十 同一市场主体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享受多项政策扶持,本优惠政策中未涉及的国家、省、市明文规定的政策措施,投资企业同等享受,但涉及同一类型政策且政策内容相互涵盖的,不能同时享受。   
      第二十条 此前出台的有关鼓励外来投资优惠政策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规定为准。若因法律法规和政策调整,本优惠政策条款与之相抵触的或不一致的,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准。
      第二十 若落地项目已享受优惠政策,但是未达到合同约定投资的,或企业提供虚假信息、虚假承诺骗取奖补资金的,封丘县人民政府有权追回所有奖励和补贴,依法要求赔偿协议内签订的所有损失,并永久性取消企业奖补资格。
      第二十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此前与我县正式签约的项目,按当时的优惠政策及协议约定条款兑现,新签约项目按此优惠政策执行。
      第二十本办法由封丘县商务局协有关部门负责解释。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