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开启新征程,展望十四五,封丘这样干!(一)----推动产业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37912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干货满满,描绘出封丘未来发展的美好新画卷,让人心生憧憬,倍添斗志与干劲。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县抢抓重大战略机遇、蓄势跃升,通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县将依托现有产业园区,大力开展“百园增效”活动,通过“三提两改”,深化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产业集聚区基础建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同时,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集聚区和起重(环卫)园区为平台,坚持产业链招商、集群招商,引进一批关联度高、辐射力大、带动力强的龙头型、基地型大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至2025年,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力争达到35家以上,产值达到40亿元以上,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和改革开放先导区;聚焦起重环卫产业集群,加快省级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百亿环卫起重集群。
 
        俗话说,无工不富,无商不活。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可以带动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步伐。而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则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又一原动力。
 
        在新的征程中,我县将继续巩固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成果,进一步发展壮大电子商务产业规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谋划推进租赁物流产业园、应举冷链物流园建设,力争全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20亿元以上。同时,大力推进文旅兴县工作,以宋源文化、相思文化、豫剧文化等文化资源为依托,推进12公里生态步道和3个驿站建设,推进特色商业区建设,打造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康养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全域乡村旅游,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5亿元的新目标。
 
        蓝图绘就,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须策马加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引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封丘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新作为践行新使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