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点击次数:3349

  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封丘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文化馆、封丘县非遗中心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在封丘县人民公园开展以“保护文化遗产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展演展示活动。我县积极开展非遗项自2005年启动非遗保护工作以来,积极开展非遗项目普查工作,打造非遗活态展示平台,开展非遗进校园、进基层等活动,结合项目实际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性记录和数字化工程、举办非遗品牌展览展示等活动,促进非遗保护与传承。截止目前,我县共有1个省级项目《李金梅毛笔手工制作工艺》;市级项目8个:《李金梅毛笔手工制作工艺》、《赵匡胤系列故事》、《封丘县豫剧祥符调》、《相思树的传说》、《洛寨杂技》、《封丘县二夹弦》、《刘玉洲传统木雕手工制作手艺》以及《史德轩传统痔瘘技术》。 
  我们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媒体、发放非遗宣传手册以及对各个项目的现场表演、展示进行宣传,让老百姓近距离的接触了解非遗,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充分唤起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