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暨 “博爱家园”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次数:2611

  为提高青少年防灾避险意识,普及防灾避险知识,6月13日上午,县红十字会在潘店镇断堤村民生学校开展防灾避险知识竞赛。 
  竞赛前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简单为大家普及了防灾避险常识,随后为100余名学生发放了《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试题》,同学们根据竞赛前普及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认真作答。 
  竞赛结束后,又举办了“博爱家园”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到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继英、市赈灾部主任刘玉祥参加。此次应急知识讲座主要内容为防溺水知识。夏日已至,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本次防溺水知识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刘玉祥老师分别就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如何自救互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同学们巩固了防灾避险的常识,提高学生们面对灾难危险时刻的应变自救能力,还让同学们增长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体会到了“溺水难受,溺水可怕,溺水窒息”的痛苦,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