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推出高频事项二维码 群众办事“码”上知道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点击次数:4664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167个高频事项“量身定制”电子二维码,汇总后制成宣传栏张贴在政务大厅门口处。办事群众通过扫码即可查看所要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申报材料、办事时限、办理进度等信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样的形式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因对于事项的不理解所造成的麻烦。
 
        相较于传统的办事指南,电子二维码方便转发分享给家人朋友,宣传效果好,便捷度更高。另一方面,当相关政策法规发生变化时,可以对事项办理的相关内容及时更新调整,不仅节省成本,同时还能在让企业群众得到最新、最准确的信息,从而有力提升我县政务服务数字化、便捷化水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