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定预案 严职责 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点击次数:3456

      针对多年不遇的汛情,封丘县卫健委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用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纪律,组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全力做好汛期防汛、讯后防疫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建防汛备战队伍  一是成立由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存坤为总指挥,委班子成员为副指挥,委各股室股长、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院长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全系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医疗救治、疾病控制流调消杀、卫生监督、物资保障四个小组。二是要求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均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及岗位责任制,制定防汛抗旱工作预案,成立救护(流调、消杀)队,负责各自辖区防汛抗旱抢险救治相关工作。
      制定防汛战时制度  一是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接到灾情报告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将灾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员伤亡等情况报告指挥部办公室。二是严格报告程序制度,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灾情报告后,应立即将情况报告指挥部领导,协助指挥部迅速组织抢险救护,同时将情况及时上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三是严格岗位责任制度,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防汛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做好防汛战中救治  由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组建的医疗救治专家组与其他医疗救护队相互配合,划分抢救区域,对伤员进行分检、医疗救治和转运。接诊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并对医院资源进行调整。
      落实防汛战后消杀  要求疾控、卫生监督机构在汛后对灾害进行卫生学评估,预测可能发生的疫情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采取预防措施,并做好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汛情紧急,防汛刻不容缓。卫健委系统在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早防备、早值守、早监督、早消杀为“四早”原则,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为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战筑牢坚实防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