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教体局全力做好暴雨前后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次数:3346

        为做好灾前灾后防汛救灾工作,连日来,县教体局多次召开防汛工作、灾后损失统计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保障广大师生财产。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接到上级汛期来临通知后,县教体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班子会议,安排部署全县教体系统防汛工作,要求各学校同样成立领导小组,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二、领导带头,值班值守。按照上级要求,县教体局在第一时间安排领导带头值班,并要求各学校做到每个学校都有专人专班值守,并做好值班记录(局里将组织抽查),确保“三个到位”:指挥系统运转到位、人员物资保障到位、信息畅通到位,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学校财物安全。
         三、模范引领,冲锋在前。进入汛期后,全县各中小学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带头、党员干部为骨干、教师为队员的应急救援队伍,在暴雨中疏通校园排水系统,堵塞雨水进入教室、办公室,汛期中全县教育系统共有教职工3500余人投入防汛工作,其中党员600多人,保障了校园安全,极大减少了学校公共财产的损失。
        四、深入基层,督促指导。暴雨刚刚结束,县教体局各副局长、股室长就按照分包乡镇带领股室人员到各乡镇学校
查看暴雨灾情,查找安全隐患,督促指导救灾工作,并要求各学校一要加强巡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排除安全隐患,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稳定好师生情绪,做好正常教学工作;三要防范出现新险情,加强卫生监测,做好防疫。
        五、暴雨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助力我市受灾群众挺过难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刚刚开始好转一点的封丘教育人,各中小学校在校领导的组织带领下,纷纷进行了线下募捐活动,教师们和学生家长们或捐赠钱财、或捐赠衣物、或捐赠物资,目前,捐赠物资已运往新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