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发挥科技引领 做好灾后复产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点击次数:3668

        为进一步减轻因强降雨导致的金银花等中药材大面积受灾损失,切实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迅速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的指示精神,县科工信局从全县的高度,全面谋划,经多方协调,于7月30日-31日联合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织封丘县西部8个乡镇和东部10个乡镇分两个区对金银花企业、金银花种植合作社及金银花种植户200余人进行为期两天的“封丘县中药材灾后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
       培训开幕式上,封丘县科工信局局长邵全保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我局自身工作职能,组织好科技特派员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金银花等中药材减灾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精准服务。根据受灾情况,开展切实可行的针对性技术指导,帮助学员利用农业科学技术落实灾后生产措施,做到受灾较轻不减产,受灾较重不减收。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李勇超、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张志勇、新乡市辉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旺;围绕金银花及中药材排涝减湿、病虫害防治、科学水肥管理、防治农残超标等灾后生产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授课解惑;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学员积极进行互动交流,针对不同的受灾程度、种植中出现的不同问题进行分类指导,耐心解答,帮助学员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活动,与会学员反应强烈,给当前灾后亟待解决的金银花死颗、病虫害防治以及农药残留超标等一系列问题作出了清晰解答和指明了种植方向,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如拨云见雾,下一步封丘县将在“孵化器+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的机制下,打造统一机制、统一品种、统一防控、统一干燥、统一检测、统一购销的“六统一模式”,提高金银花管理规范,提升金银花品质,让封丘金银花品牌更加响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