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扎实工作 勇于担当全力以赴 务求实效--县卫健委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推进会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点击次数:3619

 

         为全面贯彻落实7月31日省市县三级会议精神,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疫苗接种工作,8月1日,县卫健委组织召开全系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推进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曹存坤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院长及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健委副主任刘智辉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卫健委相关副职就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分别进行安排。一是要求各单位迅速启动战时状态,激活各项应急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自8月1日始,对包括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内的15-17岁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尽早建立免疫屏障。三是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内的退烧类、抗生素类药品全部下架,所有发热病人一律到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分诊,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四是各卫生院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及时发现并转诊可疑病例,对发热病人进行闭环管理。五是各单位务必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和医疗废水排放工作,对不达标者严格追责。六是各卫生院要加强对辖区内各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的监管,杜绝村室或个体诊所成为疾病传播地。七是委党组将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严格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
         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存坤同志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新认识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发扬卫健系统能吃苦、能战斗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神,全力以赴,不留死角,到位工作。二是要深刻汲取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教训,杜绝松懈心理或麻痹思想,各医疗单位要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保持一米距和一人陪护、拒绝住院患者亲属探视等防控措施,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工作。三是在教育部门和各乡镇妥善做好15-17岁人员召集的基础上,严格按规范程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四是严格工作纪律,自即日起,除婚丧嫁娶外,所有人员一律不准请假,一律不准离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