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教体局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点击次数:3760

        近日郑州市发生了5名儿童黄河边玩水溺亡事故,为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持续按工作要求做实做细防溺亡工作,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确保我县不再发生学生溺亡事故。                      一是高度重视。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防溺亡工作,虽然暑假过半,思想绝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防溺亡这根弦。
        二是强化宣传。各中小学校要继续做好防溺亡宣传教育工作。各学校班主任要利用班级微信家长群,每天向学生家长发送防溺亡警示提醒和防溺亡安全教育信息,要告知家长(监护人)尽到监管义务、要教育孩子严格遵守“六严一会”严禁私自下水游泳或到危险水边玩耍嬉戏;严禁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严禁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严禁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严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遇他人溺水时严禁盲目下水施救;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对重点学生要进行电话家访,了解掌握学生动态并进行安全教育。
        三是查漏补缺。各中小学校要认真排查校园周边环境,周边一百米以内的水域,学校要负责安装警示牌和防护网,一百米外水域由各中心校、局直属校联系当地政府加强管理。(封丘县教育体育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