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实施“三定三包”管控措施 推动市场监管到位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点击次数:4205

        7月中下旬以来,百年不遇的汛情和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给新乡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民心稳则社会安。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实施“三定三包三到位”工作法,推动市场监管到位,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民生安全。
        “三定”明责。全面落实汛情、最新疫情管控要求,实行局、所、组三级网格监管责任机制,通过定路段、定门店、定人员开展全覆盖监管,确保汛情、疫情管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及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三包”压责。即:包宣传发动、包提醒提示、包措施落实。一是分包监管人员按照监管范围在大型超市、重要场所广泛张贴《防汛救灾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稳定市场价格温馨提示》《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稳定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价格提醒告诫书》,督促市场主体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采取“执法检查、提醒告诫”等方式,对辖区商户逐户讲明政策,短时间内快速营造“同心防灾防疫”的共识和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全方位监管,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及投诉举报情况,重点从冷链到药店、从源头到餐桌,全面“收紧”安全防控,牢筑汛情、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商店12000余户次,张贴《温馨提示》和《价格提醒告诫书》6800余份,处理各类投诉34起,立案查处2起。通过实施“三定三包”工作法,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做到了事事有人管,避免了工作中梗阻,确保了汛情、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