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众志成城 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时间:2021年08月04日 点击次数:46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封丘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封洪亮带领林业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积极传达,严密部署。8月1日,封丘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召开由局各科室、局家属院等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协调会,对当前防疫形势做出紧急部署;8月2日上午,再次召开全局疫情防控部署会,封洪亮局长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和领导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疫形势,安排部署我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他强调,全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全体人员要强化警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人员责任细化到岗到人,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位,坚决果断扑灭疫情燃点,阻断疫情传播链。
         二是成立组织,摸底排查。坚持早排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局里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表,每天固定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消毒等,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抽调六名科室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值班突击小组,对局家属院住户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排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封人员,并建立建立住户基本信息台账,做到严格把关、逐户排查、及时上报;同时,在家属院门口设置健康检测卡点,值班人员做好单位、局家属院人员出入登记、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等登记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病例,核实情况,立即进行隔离控制,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三是疫情防控抓常抓实。干部职工在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与疫情知识的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发放口罩、酒等防护用品;同时对局院内及家属院内进行消杀防控,并通过张贴通告、挂条幅、电子屏等多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封丘县自然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全力守护干部职工及家属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封丘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3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