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战“疫”有我 硬核出击 ——封丘县司法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次数:4806

        8月12日下午5点10分,接县委紧急通知,要求县司法局组织20名工作人员于6点前到达城关镇政府接受培训,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封丘县司法局第一时间响应,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快速组建起一支由副局长张士华带队、20名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并于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8月13日早上7点,封丘县司法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封丘县文苑小区广场内集合,对小区人员进行有序引导, 帮助小区内人员注册和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
        尽管天气恶劣,志愿者们的衣服尽被雨水打湿,但也无法阻挡志愿者心中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往前走!前面也可以扫码!”“已经扫码的请去排队,未扫码的请先填好信息。”……离核酸检测现场还有5米处,已用警戒线拉起一条长长的“队伍”,每隔1米,就有一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拿着核酸信息登记二维码,以便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尽快扫码填好个人信息,完成核酸取样。
        经过10个小时的奋斗,文苑小区检测点顺利完成核酸采样1300人。这是现场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司法行政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是他们在暴雨天气下奏响的一曲斗志昂扬的战疫歌。
        闻令而动、迅速到岗、有序分工……一抹抹默默奉献的“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的考验面前,封丘司法行政人发扬敢打硬战的作风,“硬核”出击,持续战“疫”,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