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温暖有爱 志愿有我——县机关事务中心志愿者全力服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次数:4772

 

        8月13日,封丘县城关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县机关事务中心抽调5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主要负责封丘县九号院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中心志愿者在副主任姚恒川同志的带领下全程参与,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该小区16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12日下午,中心志愿者便与城关镇沟通,提前到检测现场粘贴1米线,规划等候区、隔离区、采样区,设置警戒线和相关指示标识,科学规划核酸检测流程。13日早7点,天空突降大雨,但志愿者们依然准时到达小区检测点,根据调度安排,各司其职,分别投入到维持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帮助填写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预约码、循环消毒等各项工作中。
         为确保检测工作在一天内顺利完成,志愿者克服天气不利因素影响,响应小区业主意愿提升上午检测量,直到业主吃饭午休才停止上午的检测工作。短暂的20分钟休息吃饭时间结束后,他们又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直到下午5点多最后一人检测完毕。
        期间,志愿者们淋湿了衣服、喊哑了嗓子、站肿了双脚仍然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负责的工作,怕上厕所耽误时间他们不敢喝上一口水,怕群众们等待时间过长他们不敢多休息一分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在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中,封丘县全体志愿者、医护人员和各级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各项防控工作中,无惧病毒、一往无前,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我县疫情防控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