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医院积极召开院感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点击次数:5329

        8月16日18时,我院召开新冠疫情及院感防控工作推进会,强调全院上下要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院内零感染”和“院感零容忍”。院领导孙庆武、齐振岳、孙中建、王骁涛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孙中建宣读了《封丘县人民医院关于调整院感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副院长王骁涛通报了近期上级在我院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并对我院的整改措施进行有关介绍。
        随后,院党委书记孙庆武传达了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院落实院感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全院职工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认真负责、扎实细致的作风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二、各科室要明确防疫工作责任人,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建防疫小组,责任人要主动思考、带头作为,规范落实好本科室的防控工作;三、全院上下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遵守好院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堵死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漏洞,为患者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就诊环境。
        院长齐振岳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院感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齐院长强调,全院职工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四个意识”为统领,无条件服从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作为本科室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坚决执行院内规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防疫督导组也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失职惩戒制度,严格做到疫情防控“发现不了问题不放过、找不到解决办法不放过、找不到责任人不放过、没有解决方案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五个不放过,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边铨彬)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