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点击次数:4095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封丘县审计局始终牢固树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审计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一是融入审计业务工作,立足岗位惠民生。聚焦主责主业,将审计项目作为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在全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突出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先后组织开展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审计、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等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通过审计监督,揭问题、提建议、促整改,以审计成效推动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二是融入驻村结对帮扶,为乡村振兴赋新能。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封丘县审计局先后为帮扶村购买绿化树苗、协助村“两委”对村内主要街道下水道和路肩堆积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充分利用村内闲置坑塘,积极推进北侯村小游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了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活市场活力。
      三是融入日常工作,积极推进务求实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作为日常研究工作的重要议程,不断梳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推进。截至目前,全局11项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了9项,完成率达到82%,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陈芳  张天立)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