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学法懂法用法 提升执法水平——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4266

      《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由国家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6月11日正式予以公布,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为使全局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 为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提升医保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执法水平,加快推进依法行政,2021年8月27日上午,在医保局5楼会议室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并开展法制培训。

        会议上,主任科员杨静同志领学了《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共7章62条的全部内容,对贯彻实施《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提出指导性意见。重点对新实行的《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的行政处罚种类、行政处罚的法律适用、行政处罚的程序等规定要点、亮点予以解读,从法条入手,对在医保基金管理方面如何正确适用该法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轩同志对培训和下步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执法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总结和弘扬医保执法工作中取得好的经验,三是执法工作中应把握的主要问题。要求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树立“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使医保基金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孙志华)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