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4111

        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平安、平安开学,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快部署,严安排。8月30日中午,县教体局接到市教育局秋季开学安排,全市中小学校将分批错时开学,为确保全县初三、高三先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8月30日18时30分,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连夜召开紧急班子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先期平安开学工作。
        二、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平安、平安开学,8月31日,县教体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按照教体局机关领导包片、股室分包乡镇的方式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开学前督导检查。
        三、深入检查,确保实效。8月31日,检查组按照《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条件清单》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逐条逐项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各中小学(园)的校(园)长详细介绍了开学前各项防疫工作、措施以及开学准备工作,重点汇报了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师生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门岗管理值守等工作情况。
        四、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责令学校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秋季顺利开学做足准备。
         五、疫情防控,紧抓不懈。为确保初三、高三平安开学,开学平安,8月31日下午,全县各初三、高三学校教师进行了新一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平稳、安全、有序,为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
          六、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要统筹安排好新学年教育教学、疫情防控、“五项管理”、“双减”、课后服务和“开学第一课”等重点工作,营造浓厚热烈的开学范围,新学年开好头、起好步,以实际行动保障秋季开学平安、规范、有序,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封丘教育。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