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医保局联合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4933

       根据市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为期两个月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的文件要求,2021年9月6日上午,封丘县医保局和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县卫健委、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宣传组深入辖区羊绒服装厂、天壕新能源等用人单位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障政策宣传活动。

       联合宣传组一行先后来到霍嘉食品厂和黄池路北头瑞丰超市,实地走访了部分女职工,了解了女职工工作现状;认真听取了超市关于女职工权益保障规定落实情况,对用人单位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女职工休息休假权利的做法予以肯定。

       联合宣传组分别与霍嘉食品厂和瑞丰超市的女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耐心解答了职工代表在劳动用工法律方面的疑难和困惑,现场向女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河南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宣传手册,重点就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相关规定进行政策宣讲,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本阶段,我们将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作为根本服务宗旨,针对不同劳动用工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保障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有效维权,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关系。(撰稿:医保局孙志华)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