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5230

        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危害,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按照市林业局统一安排,9月8号上午,我县启动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以下简称“飞防”),防治总面积4.5万余亩。主要飞防区域包括:大广高速、S213、封曹路、鲁陈路、贯孟堤及黄河大堤(部分区段)、李庄至黄陵路、黄陵至留光路、李庄社区及周边林地、曹岗青龙湖湿地、陈桥东湖湿地、潘店周口等生态林片林及村庄树木。
       为确保这次飞防顺利实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封丘县自然资源局通过电视台、微信、融媒体等多种途径在全县范围内发放飞防公告,告知广大群众飞防知识及注意事项,避免产生不利影响。二是确保用药安全。按照防治规范要求,使用先进无公害药物,确保用药安全,防治产生次生灾害。三是做好飞机飞行安全。提前选好飞机起降点,做好起降点周边治安防范,高大障碍物避让等。四是加强防治效果监督检查。查药物配比,看浓度是否达标;查飞机飞行航线,看是否有地块遗漏。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整改,确保飞防工作的顺利完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