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民政局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次数:4445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9月16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了民政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各乡镇民政所、敬老院、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侯法勇宣读了封丘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防控会议精神  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控工作力度的提醒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提醒。
局党组书记、局长鲍耀生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股室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节日特点狠抓节日期间安全和平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二是结合节日特点,强化重点部门安全监管。节日期间重点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监管,重点对食品、用电安全、消防、食品药品、特种设施设备等进行提前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明确责任人,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双节”期间,各乡镇、各股室、二级机构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养老服务机构等部门安全生产状况,确保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上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