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4075

封丘县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
 
        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水平,近日,封丘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县直行政执法部门的案卷评查工作,县城管局、水利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13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法制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评查分为推磨式互查互评行政执法案卷、交流评查有关情况、点评评查工作情况三个阶段。现场13个重点执法部门对抽取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互查互评,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每本案卷的问题,接着各部门逐一发言,交流评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分析执法办案中的问题和困惑,探讨交流心得体会。
        从案卷评查的整体情况看,大多数案卷事实认定清楚、
适用法律准确、证据确凿充分、执法程序合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行政执法案卷卷宗整理不够规范、未明确告知当事人救济途径、图片证据未载明相关信息等问题。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在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了执法案卷质量,对提升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封丘县司法局将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加强对各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规范监督力度,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