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坚守岗位过中秋做群众健康的“医”线守护者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5131

        中秋佳节,全家围坐吃上一顿团圆饭是一件最幸福不过的事,但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节假日却意味着坚守与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则又让医务人员节日值守的责任更深一层。在封丘县人民医院,中秋节仿佛只是365天之中普通的一天,院内门诊、急诊、查房、手术、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工作均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中秋期间,我院坚持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医院出入口、预检分诊处、志愿服务站等地,工作人员正常在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他们用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保障预检分诊通道、院感防控工作、导医导诊服务等正常运转,在节日期间为就诊患者织就了一张严密的防护网,努力保护着广大就医群众的生命健康。
 
        门诊各诊室内,各科室值班医师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的诊疗工作并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有着丝毫的松懈,反而更为严谨,对患者的各项叮嘱更为细致,他们用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位就诊患者,只为能让患者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中秋佳节,这也是他们对患者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手术室里也与往常一样,从早晨开始,医护人员就提前到岗,快速做好术前操作、核查设备等工作。在紧张高强度的工作中,在医护人员们的默契的配合下,一台台手术的顺利完成,便是送给患者最美好的节日礼物。
 
        假日期间出行人员增多,核酸检测工作量骤然上升。面对压力,采样人员、检验人员没有慌乱,认真负责的坚守工作岗位,规范有序的做好核酸采集每一个环节,加班加点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保障群众节假日期间的顺利出行。
 
       这些不过是医院医务人员在节日期间工作的缩影,像他们一样的工作者还有很多。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作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医务工作者缺席了家人团聚,却从未缺席责任。他们以“守护生命与健康”的担当,奋战在医疗一线,用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成全了千家万户的团圆健康,成为这个假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边铨彬)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