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打造全域旅游·实现文旅兴县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点击次数:4680

        近年来,封丘县紧紧围绕长寿文化、黄河文化、爱情文化、宋源文化等宝贵资源,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新一体化发展、滩区迁建的机遇。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为基、民生为本的绿色发展之路,交出了生态美、文旅兴的生态文明时代答卷。五年来,封丘县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封丘旅游业迅速发展,景区景点迅速增加。
 
        发展全域旅游需基础设施作为保障。近年来,封丘县通过强化旅游规划编制,整合完善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等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措施,绘制了全县总体和区域发展蓝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如今,全县新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省特色旅游示范镇2个、省乡村旅游特色村3个、省休闲观光园区3个。封丘县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厕所、旅游指示标识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创建全域旅游区提供完备设施。展示着全域旅游建设给封丘县旅游产业带来的嬗变。
 
        打造花海封丘旅游品牌形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下,我县以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为主线,不断践行“两山”理念,大力推进“花海封丘”建设,坚持乡村林果化的宏观思路,栽植树种选择上侧重于群众思想接受、能直接受益的传统树种。不断打造生态封丘、森林封丘、花海封丘,形成连点成线、以线带面,让道路成为流动的风景。成功举办5届油菜花生态旅游季,五次被央视媒体直播报道。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已成为封丘享誉国内的文旅品牌。
 
        做足“旅游+”文章,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我县坚持以“旅游+”和“+旅游”为途径,大力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强旅游与文化、农业、林业、体育、交通、商务、工业、康养等资源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打造小城田园综合体、车门里小镇等多个以农业为核心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大沙西瓜文化旅游节”、“金银花节”、“树莓节”、“农民丰收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实现了“农业+旅游”有机结合,有效延伸农业产业链,使农业资源就地转化为旅游资源,促进了效益的增长和农民增收。通过“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研学旅行等活动开展,推动了“体育+旅游”、“教育+旅游”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旅游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接下来,我县会切实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优势,加快文化旅游兴县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我县旅游新形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