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农业农村部专家调研我县三秋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4102

        10月12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彦宾带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农大、省农业农村厅专家,到封丘县调研指导秋收麦种及排水工作,农业农村局穆胜文局长陪同。

        农业农村部专家指导组实地查看曹岗乡、潘店镇排水、秋收、麦种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县秋季生产工作进展,对我县三秋工作提出具体指导建议:一是要千方百计排除农田积水。对田间积水严重、短时无法排水的地块,动员各方力量,抓紧挖沟通渠,有条件的地方组织机械抽水,全力排除田间积水。对一般积水地块,尽快疏通沟渠排水,开挖深沟沥水。对土壤湿度过大地块,适时深松散墒,沥出耕层滞水,为农机尽快进地创造条件。 二是全力抓好秋冬生产,确保种足种好小麦。对墒情适宜地块,强化精细整地,千方百计扩大适期适墒播种比例,确保种在适播期。对田间积水、土壤湿度过大、短期无法散墒整地的地块,提高整地质量,适当增加播量,科学增施肥料,加强田间管理。三是早抓田管,早防病虫。要立足管早管好,加强冬前田间管理。针对当地主要病虫害,科学选用药剂,做好种子包衣或药剂拌种,减轻小麦苗期病虫害发生基数。

 

 

封丘政府